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20110829 廚房特別飄香的一天

今天小姊姊很難得地跑到廚房,好像是要跟爸爸學做飯的樣子。
我本來也想一起進去學的(這樣才可以偷吃),可是太擠了只好乖乖待在外面等人家餵我吃。


要做成這一湯一飯還真不簡單,看他們兩個在那邊弄了好久才做出來這麼一點....
唉我還是做專業美食評鑑員(食客)就夠了,要不然等不到做好我就都把材料吃光光了。
但我還是偷偷把作法學起來了!

~ 材料 ~

炒飯:煮好的飯、兩條切丁香腸、切絲高麗菜、切絲香菇若干、一顆蛋
湯:一顆番茄、切絲高麗菜、切絲香菇、一顆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首先先煮一鍋水,直接把番茄丟進去一起煮才會入味。
高麗菜跟菇都要等一會兒再放,所以先來弄炒飯。

炒飯要先從肉類開始炒,再照蛋、菜、飯的順序循序漸進。
所以第一步就是要熱鍋之後先放一點點油,等油熱了之後再把香腸丟下去炒一下。
差不多看到邊邊開始有點焦焦的就要先把香腸裝到碗裡。
然後利用剩下的油煎蛋,煎好之後把它弄得碎碎的。
蛋煎好了之後也是先裝到碗裡,然後要把鍋子擦一下再開始炒菜(因為是用水炒)。

鍋子整理好了之後先倒點水進去,再把高麗菜丟進去。
稍微炒一下之後,把香菇加進去一起翻炒。
再把剛剛弄好的蛋跟香腸丟進去混在一起。
最後才把飯加進去翻炒~翻炒~炒~啊炒。
好吃的炒飯就做好囉!

接下來,番茄湯也差不多滾了,這時候就把菜跟菇丟進去煮一下。
再把蛋用繞圈圈的方式倒到鍋子裡,稍微攪拌一下就變成蛋花了!

以上就是一湯一炒飯的做法!

P.S.
如果想吃蛋包飯的話呢,就一樣是煎蛋但不要把它弄碎。
而是先把它裝到盤子裡,再照上面的方式炒飯。
炒好之後裝到盤子裡再用蛋包起來,灑點番茄醬就成囉!

我講解得這麼用心有沒有分一點給我吃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